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研途有你,与光同行”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发挥朋辈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生深造经验传承,帮助学生了解保研政策和流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3月19日至20日举办“研途有你,与光同行”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保研至清华大学的2020级本科生范雅萱、彭丽和保研至东南大学的李诗雨,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保研至清华大学的2020级本科生杨好音、冉浩江和保研至北京理工大学的刘莹蕾分别进行经验分享。学院60余名本科生参加此次分享交流会。


846fc9e590dd52c5ab02e94cf211daf9.jpg

a8e9ba72d05cdd75901e29720ae7bb2f.jpg


范雅萱介绍了保研政策,方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保研,并且给出了关于时间管理和规划的实用建议,包括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制定学习计划以及保持生活平衡,保持良好的心态。此外,她有丰富的科研竞赛经历,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以及参加的竞赛为大家给出了科研竞赛建议,详细介绍了在几所高校参加保研夏令营的情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彭丽从保研的基本流程、保研干货、现阶段任务这几个方面展开,详细地为同学们梳理了准备保研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各个细节。同时她还对面试过的院校特点进行比较归纳,为同学们将来的读研院校选择提供参考方向。李诗雨从个人简历撰写、跨保经历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保研准备过程中的重点工作,具体讲解了个人陈述以及个人简历制作要点。


9b739bbafc5b656af91300620211bae6.jpg


杨好音针对部分学生在保研择校与研究方向选择方面的困惑,详细地总结了保研可选的方向和院校,并按照保研的时间流程和关键节点向大家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前期需要完成的准备工作,最后结合自身经验教训,具体地列举了保研过程的注意事项。刘莹蕾针对部分同学对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推”分不清、易混淆的问题,详细的介绍了三者的特点和区别,结合个人经历,从择校、心态、策略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冉浩江从保研流程、准备工作、个人经历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补充介绍,梳理了保研的每一个关键节点,具体介绍了从保研心态、消息通知、信息共享到准备工作、专业选择、报名节点、联系老师等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地问题。


a10569f38e16fd1526b7afabbca0667e.jpg


在主题分享结束后,主讲和参会学生围绕简历指导、院校选择、问题答疑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交流。

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是我院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分享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保研政策和流程的认识,为学院本科生深造质量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