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荣光时刻!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3月21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团队)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孔德雨、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进、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鲍博、党委组织部杨雨谋、校团委副书记王亮、教务处教学科科长冀燕丽以及学院领导出席大会。获奖学生代表、202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现场参加大会。本次大会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大会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杨志伟主持。


9f2a998fceeef1747952f2e91b324ae1.jpg

5b87df51c90f64128af1872e635f676b.jpg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宣读学生表彰公告,向所有获奖学生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2023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两封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累累硕果。他表示,北科大能环学子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肩负着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的光荣使命。希望同学们锚定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基础宽厚、视野广阔的能源和环境领域拔尖创新人才,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4afaf0b4f6d9376dc0f2d3e0247da098.jpg


大会进行了隆重的表彰颁奖环节。在“青春有为·初心如炬”篇章,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鲍博和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哲为获得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三等奖、北京高校“双百行动计划”优秀示范项目、学校标兵党支部、建龙最佳团队、标兵宿舍、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表彰他们追求奋进的青春姿态,勉励他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18c4972739ac8151a5f5c8610ff6e8d0.jpg


在“博学笃行·使命如磐”篇章,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进、教务处教学科科长冀燕丽、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段小丽为获得学校十佳学术之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金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小米特等奖学金、特种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表彰他们勤学善思、潜心问道的求学精神,勉励他们珍惜青春年华,坚守报国初心,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征途上攻坚克难,勇毅前行。


7af7fdc8575c126b9774c18b3f051f6f.jpg

37e19fbb8a485510cbf54c0e5d49bd92.jpg


在“挺膺担当·实干如帆”篇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孔德雨,党委组织部杨雨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华为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学校道德风尚奖、十佳班长、87级校友基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三好学生、优秀三好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表彰他们甘于奉献的青春担当,勉励他们涵养进取品格,激扬奋斗青春,在担当中历练,在奉献中成长。


d3decc65264dd38ee198fab920bfcfa0.jpg

ef2342e688d3b19203b1e6ff1d8300b0.jpg


在“锐意进取·青春如火”篇章,校团委副书记王亮,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秘书、副处级组织员姜佳男为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获奖的团队和个人代表颁奖,表彰他们砥砺奋斗的青春追求,勉励他们磨练本领、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奋勇争先,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2c173484691a503e362d91a725e6ceeb.jpg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哲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能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钢铁信念,投身强国伟业,做胸怀家国的“追梦人”。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努力成长为民族复兴伟业的栋梁之才、强国之才;二是要练就钢筋铁骨,勇担时代使命,做接续奋斗的“赶路人”。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磨练过硬本领,为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北科力量”;三是要磨炼钢铁意志,谱写奋斗新篇,做不负时代的“答卷人”。希望同学们保持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用不懈奋斗书写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青春华章。最后,乔哲寄语能环学子,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用奋斗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a351b16c87651a9c1d90fd1a28266602.jpg

7b784ae19c1053b2dda5b5af18704802.jpg


随后,学生代表深情朗诵《钢筋铁骨 能环担当》。“守护绿水青山,服务‘双碳’战略;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追求卓越,勇于争先;修德励能,环泽天下”,朗诵字句铿锵、掷地有声、响彻场地,彰显了能环学子的青春力量与报国决心。


769faf4b18b05ffb36f81b58721df941.jpg


大会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校歌《北科华章》,气氛热烈,催人奋进,也为此次学生表彰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能环学子必将牢记殷切嘱托、不忘报国初心、挺立钢铁脊梁,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奔腾的巨浪,用矢志不渝的奋斗,创造精彩人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63592bb0db9c73daec0a79503f88152d.jpg


“钢筋铁骨,能环担当”,本次学生表彰大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分为四个篇章,每个篇章穿插了汇报展示和主题分享。以现场评审第一名获评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的能动203班,“96级校友杯”北京科技大学第七届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金奖获得者龙雨涵,北京市三好学生、学校87级校友基金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赵莹博,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郑毅先后进行汇报展示和主题分享,用真情感动学生,用榜样激励学生,凝聚榜样力量,激励担当作为。


 a37da9c38aa8489168c76cf8c160b549.jpg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典礼仪式的育人功能,精心设计流程、深化主题导向,推动典礼仪式与学院学生的专业特色和价值追求的充分契合。学院表彰大会既是对过去一年来表现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肯定与鼓励,更是学院新生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参与构建学校“钢筋铁骨”特色育人模式,将一年一度的学生表彰大会打造成学院凝聚榜样力量的重要阵地、培育能源和环境领域拔尖创新人才的思政大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引领能环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彰显能环担当,贡献北科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