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新学期 再出发!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我的成长平衡”新生成长对话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新生做好大学规划、强化规划意识、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习惯,切实提升新生教育工作实效,3月12日至3月22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共上“我的成长平衡”新生成长对话课,课程由辅导员闫增鑫、高铭辰主讲,9个班级267名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课程。


9eab6d446199ad397d443d064ad4d07e.jpg


本次新生成长对话课,辅导员以“大一上学期学习生活的总结回顾”引入,邀请同学们展示并分享各自上学期最难忘的一张照片、一段文字,鼓励同学们用快门记录生活、用笔记书写点滴。


f2551a7a2ce4693d1892fd61708493c0.jpg


辅导员重点围绕“我打算如何度过我剩余的大一生活”“学业与学生社团、学生工作平衡”等内容,采用交流研讨的形式,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成长困惑及个人发展等问题给予针对性指导,引导同学们将时间和精力聚焦到个人成长成才的中心任务上,帮助同学们认识学生组织与学生社团,平衡好个人学业与学生工作的关系。同时,辅导员针对专业分流、转专业、双学位与辅修以及国际交流四个方面向全体新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7365abd549a01ca5c10e039d4b4165f8.jpg


课程中,辅导员向同学们发放了修改后的“成长简历”,并邀请部分同学分享个人简历中存在的问题。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出色的简历,引导同学们树立合理目标,科学制定大学规划,一项项填满当前简历中的空白。


4c828e535645dc57bcc15afadf1e1141.jpg


课程最后,辅导员对全体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结合近期校内高发的诈骗案例,详细阐述了诈骗分子的诈骗流程,进一步强调了提升自我反诈防诈意识的重要性。


3ab2430ea453dd68c7cd8520d055dfa7.jpg


本次“我的成长平衡”新生成长对话课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引导学生把握学业和学生工作时间精力的分配平衡,回应解决了学生新学期开学后存在的思想学习生活困惑,有助于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校园学习生活中。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