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职工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为了积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祖国七十周年华诞,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党日活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2019年9月25日,学院党委书记董春阳、党委副书记孔德雨、副院长耿华,学院各教工支部书记带领30余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DSC_9102_副本.jpg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在2019年9月13日开放的的香山革命纪念馆里,大家参观了《为了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主题展览。该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幅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教师党员们浏览一幅幅历史画卷,回望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


DSC_9153_副本.jpg


参观后,学院在纪念馆前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和歌唱祖国快闪活动,党委书记董春阳,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再次诵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坚定奋斗信念,再树远大理想。同时,全体党员齐声高唱《复兴的力量》红色歌曲,”初心不忘、创造奇迹“的歌声在革命纪念馆前唱响。


DSC_9192_副本.jpg


党委书记董春阳表示:参观香山革命教育基地,重温新中国建立的这段光辉历史,我很受教育,深切感受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毛主席讲过:“夺取全国胜利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今天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这种革命到底的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用“进京赶考”的精神,用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党交给的工作,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DSC_9108_副本.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也深刻体会到: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以教育报国、科教兴邦的强烈自觉和实际行动落实各项工作中,把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为党旗添彩,为国旗增辉。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