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专题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10月8日上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以理论中心组的形式,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专题开展,党委书记董春阳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为题做领学报告,全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1_副本.jpg


董春阳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的理论学习和参观实践活动。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此次的集中研讨学习,要围绕专题精心准备,下功夫花力气,集中精力完成为期五天的脱产专项学习,确保学习的内容向心里走,往深里走,为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领学从三个层次展开。一是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重大会议和讲话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二是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三是从学院的工作出发交流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学习思考。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出发,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入手,提出了要充分重视政治建设以及思想建设的地位和作用,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内容,强调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随后细致的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梳理了“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几次重要会议上的讲话原文,强调学院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好表率,履行职责,能够把握政治方向、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接下来,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中就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强调全体学院领导要时刻牢记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学院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师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体系。

董春阳在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学习思考中指出,作为一名党委书记,自己要从律己、勤学、修身做起,坚持立德树人和民主集中制,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学习思考中分析他指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要解决学院面临的问题,包括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领导班子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中还要进一步严格、教职工理论学习积极性还有待提高、“三会一课”的效果不够理想,高层次人才不足和空间紧张的突出问题还没有破解等。


2_副本.jpg


全体班子成员在董春阳的报告后,开展了认真的辩学和研讨。院长邢奕表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我们要紧紧抓住“培养什么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班子成员要在讲政治、守规矩上作表率,要在严守师德师风建设上作表率,要在落实思政政治工作上作表率,要在践行“四有好老师”上作表率,切实落实“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和自己分管的工作,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师德高尚、潜心育人良好氛围。

学院副院长耿华表示,不忘初心的核心就是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我们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因为理想信念而组织起来的政党,我们坚持理想信念就是要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我们作为领导干部要认真遵守党章和各项纪律,工作中我们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要能够抵御各种诱惑,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做实这次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尤其是要深入到广大的教师中,解决教师们的实际问题。

学院副书记孔德雨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就是要解决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要注意功夫在平时,将工作做精做细,力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一名管理干部、一名学生工作负责人应该时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仰望星空放眼全局,也要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集中学习研讨将从10月8日持续至10月12日,在后续的日程中,学院各位领导还将就“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报国守初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为专题轮流展开领学和辩学,全体班子领导将精心组织学习内容,扎实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