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10月12日上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场集中学习研讨,至此学院自10月8日起开始的为期5天的集中脱产学习研讨圆满结束。学习以理论中心组的形式,围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四有”好老师教师队伍”专题开展,学院副院长耿华做了专题领学报告,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五组组长吴豪伟同志到会指导。

首先,学院党委董春阳书记对学院集中研讨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集中研讨,精心准备,认真策划,为全体班子成员配发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用书,要求全体成员以理论自学为基础,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学院的集中研讨以每天一位领导进行领学,其他班子成员辩学的方式开展。10月8日,董春阳书记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高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政策核心作用”为主题展开领学,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出发,详细梳理学习了政治建设以及思想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提出了学院党委在从严治党方面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和难点。10月9日,冯妍卉副院长就“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建设一流本科”为题展开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学的相关论述,结合本科教学工作,探讨如何提升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水平。10月10日,邢奕院长以“教育报国守初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为题,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的首要问题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展开学习,结合总书记在北京市视察的相关论述谈学院如何抢抓机遇再创佳绩。10月11日,学院副书记孔德雨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德育为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和建设者的论述,探讨如何有效开展学院的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17110249_副本.jpg

董春阳领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高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政策核心作用”

冯妍卉领学“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建设一流本科”

邢奕领学“教育报国守初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孔德雨领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耿华领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四有’好老师教师队伍”


随后,耿华副院长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四有”好老师教师队伍”开展了当天的专题学习。耿华首先从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作着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做一个好老师相关论述。其次从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为切入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求的论述,其中重点就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深入展开,强调总书记多次提到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第三,重点解读了教师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国《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要内容,特别学习了关于高校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学院情况谈教师队伍建设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最后以教育行业的警示案件为例,深入剖析了高校领导干部的常见廉政风险和师德师风问题根源。随后,全体班子成员展开热烈辩学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开拓,努力推动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DSC_9566_副本.jpg


最后,第五指导组组长吴豪伟做了指导发言,他指出学院为期5天的集中研讨安排周密、主题鲜明、内容扎实,为后续的活动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吴豪伟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建议,要求能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要继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各个环节中,要聚焦关键问题,有机结合同步推进,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深化教育成效,高质量的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16163321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