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年使命——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2022年4月21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向学校70周年校庆表达祝贺和问候,对我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巩固第二课堂教育成果,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47个基层团支部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团日活动。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团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集中研讨学、骨干带头学、青年自发学、结合实际学等丰富形式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学院青年积极学习,踊跃发表学习感想,各团支部对回信精神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认真总结学习成果。


2_副本.png


环境192团支部通过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王思淼表示,“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三十多年间,习近平同志的岗位越来越重要,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的重视关怀始终如一,习近平同志的一言一行一直深深影响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1_副本.jpg


能源2108团支部团员带头积极发表感想并深情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各小组代表分享感想体会。郑欣雅表示,我们应当将学科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内化于心,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实现“双碳”目标、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年力量。

环境191团支部梁梦琪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后,我深有感触。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嘱托,落实回信精神,学习老教授们心怀国家、艰苦奋斗的品质。七十年薪火相传,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更应不断锤炼自身品质,艰苦奋斗,发挥青春力量;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保持创新活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环境193团支部汪世宁表示,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薪火相传。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十五位老教授回信,肯定了北科的办学成绩,祝贺了北科70周年校庆,并对北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树立科技报国的崇高理想;努力成为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北科力量!

能动193团支部孙涵洋表示,在那火热的建设年代,一大批科研工作者把汗水和热血洒在满井之上,我们很多院士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深厚情怀,孕育形成了求实鼎新的北科精神。而如今,北科大依然走过七十载春秋岁月,也必将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严谨治学,甘为人梯,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新时代需要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更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赢得胜利,建设美丽中国。

能动202团支部张家华表示,时值阳春三月,我校老教授收到了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我校老教授们汇报了的北科70周年发展情况做出肯定。总书记在回信中期盼学校培养出大批德才兼备的青年,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作为北科学子,我们愿意听党话、跟党走,怀揣理想,学好本领,努力实现民族复兴。北科大作为满井边钢铁摇篮,向时代未来探索新的征程。崇尚实践,追逐真理,不轻言放弃,为理想而奋斗,为党和人民效劳。期盼母校有我们,变得更加辉煌。

新能源20团支部张哲玮表示,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工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回首70年,许多我校老一辈的师生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从老教授们身上,我看到了北科人钢筋铁骨般的毅力和披荆斩棘的开拓精神。作为一名北科学子,我将继承前辈的意志,在学习和实践中掌握学科基础知识,提高科研能力,听党话、跟党走,为促进我国钢铁工业发展和创新、绿色发展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引导学生为促进钢铁产业发展、绿色低碳发展贡献青年力量,争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