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年使命——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4月21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肯定了我校为国家钢铁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行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图片1_副本.jpg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线上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各部门学生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图片2_副本.jpg


团委书记薛飞扬表示,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封回信不仅是对我校老教授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更是对我们广大高校工作者提出的期望和要求。面向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引导广大学生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团委副书记(学生)、组织部负责人王思淼表示,一纸书信,万千情怀。作为北科大学子,非常荣幸能于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收到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助力节能减排,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之中,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团委副书记(学生)、思想引领部负责人丁昊萱表示,从1952到2022,北科大迎来了它70周岁的生日。七十载光阴流转、峥嵘岁月、薪火相传,北科大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杰出人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中所强调的,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此刻因北科大的辉煌成就而骄傲,希望未来我们都能成长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也让北科大因我们的存在而自豪!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艺婷表示,求实奋进七十载,鼎新未来向百年。在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让我倍受鼓舞。身为北科学子的我们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夯实专业基础,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双碳”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郑湘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是对我校、对首都高校教育的激励,让身为北科学子的我倍感骄傲与自豪。七十年春华秋实,七十年风华正茂,北京科技大学以“躬耕者”之情,厚植出三十万北科人的精神沃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钢小伙、铁姑娘”的钢铁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健凯表示,在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我作为一名北科大学生深感荣幸与自豪。在回信中,总书记赞扬了北科大建校以来对我国钢铁工业的杰出贡献,同时表达了对学校以及全体师生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北科大青年,我备受鼓舞,我们应该秉承老教授刻苦钻研的精神,铭记学校“求实鼎新”的校训,磨炼自己的品格并提升科研能力,在学校的培养下取得进步,为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绘就出一幅美丽的青春画卷。

组织部负责人郑凯表示,七十载风雨兼程求索不断,望百年奋斗不止未来可期。在我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饱含着对老一辈“钢小伙、铁姑娘”快准稳推进工业化发展的肯定赞许,饱含着对新一代北科人再筑钢筋铁骨、助力低碳减排的殷切期盼。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于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责在我肩,担当使命、建设美丽中国,北科人定当义不容辞。

实践部负责人马雪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深深鼓舞着作为北科大学子的我们,值此7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继续发扬北科精神,努力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姜芮秀表示,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我作为北科学子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发扬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心系祖国、艰苦奋斗的精神,勇担时代责任,把握当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杨永添表示,身为一名北科大大三学生,在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倍感骄傲与自豪。作为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从思想上领悟,在行动中落实,做一个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环境人,我会学好专业知识,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之中,敢为人先,艰苦奋斗,为国家奉献钢筋铁骨,为促进钢铁产业创新、绿色低碳发展奉献个人力量。科技兴国,科技强国,向甘为人梯的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致敬!祝北京科技大学七十周年生日快乐!

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人安京生表示,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中提到的关键点。在北京科技大学办学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北科的肯定,同时也激励了无数北科学子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钢铁产业中,走低碳环保高效的道路,不断学习,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伟大目标奋斗。无数“钢小伙、铁姑娘”将砥砺奋进,为建设科技强国、钢铁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宣传部成员张佳驹表示,求实奋进七十载,鼎新未来向百年。站在建校七十周年的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肯定了北科教师甘为人梯的精神,也寄语北科继续承担起时代重任。在新时代,“双碳”目标向能环人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指引下,全体能环学子应当积极求学,以崭新面貌投身低碳减碳的行列之中,作为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一员,我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高热情投身建设,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自己奉献于祖国建设事业之中。

文艺部成员刘肖笑表示,民族的复兴需要教育的发展,需要培养造就许多德才兼备的人才。70年以来,北京科技大学作为钢铁的摇篮,始终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培养出一批批钢小伙、铁姑娘走出校园、走向岗位,成为奉献于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新一辈的北科学子,要做好精神传承,凝炼钢筋铁骨,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在未来为国家富强、实现民族复兴奉献自身力量。

体育部成员王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中指出,“北京科技大学自成立以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我们应该心系祖国奋进逐梦,志存高远不负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为祖国发展奉献力量。

权益部成员李硕表示,“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中这样说到。七十年间,从北京钢铁工业学院发展成今天的北京科技大学,伴随着时代发展、科技进步,我们也在不断前行。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兴则国家兴。中国的强盛和复兴,离不开老一辈人的努力,也离不开新一代人的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老教授的回信的同时,也是在勉励新一代的青年学子:中国发展需要知识,需要科技,需要创新,需要青年力量,需要青年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责任担当。

办公室成员庞浩鹏表示,值此7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为我校老教授回信,让我深有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北京科技大学一直以来坚决贯彻总书记的指示,严谨治学,积极培养促进钢铁产业发展、为国奉献的高素质人才。作为学生,我们将谨记总书记教诲,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到有理想、有本领,积极提高自身素质,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民族脊梁做好准备,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热情与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北科师生的殷切期盼激励着北科学子,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深刻务实,饱含深情,催人奋进。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当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