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北京全市人民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以网络课堂为教育载体,党委书记董春阳为学院师生讲授了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以及各班防疫卫生委员参加学习。

董春阳领学了学校发布的《致学校全体师生的一封信》,阐释了坚持“动态清零”是14亿多人口大国当前务必守住的疫情防控底线,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最好的践行。他指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院师生要做到一遵守、二加强、三配合、一关注,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聚集”,做好日常体温监测,按时完成每日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董春阳通报了全国多所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他强调,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迫在眉睫,希望全院师生对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多一些支持与理解,坚定抗击疫情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北科力量。

此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关注和响应,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定抗疫信念,做到自律自觉,坚持信任团结,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8级本科生贺云说,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每一位青年学子都要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冲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对于此次抗疫的付出,要做到勤洗手、不传谣、不信谣、坚决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按时做核酸检测,在看到身边有不利于抗疫的任何行为都要及时进行劝阻,端正态度看待防疫工作。疫情没有结束,我们的防疫人员仍在努力。伟大的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贡献青年力量。

2019级本科生郑凯说,“动态清零”是最符合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制胜“法宝”,是我国两年多的疫情防控取得一次次胜利的重要经验。自2022年4月起,北京市疫情防控再度面临重大考验,但我校避免聚集、灵活办公的防疫管控措施,剖析形势、讲授知识的防疫思政大课录制观看等,都是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引导下保证封闭环境中师生积极健康发展的有效措施。作为打赢本次疫情防控主动战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策略,配合学校管控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上报,调节身心状况,长坚持、不松气,齐心抗疫、同筑防线,坚定必胜信心,发扬伟大抗疫精神。

2020级本科生赵莹博说,自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也尚不能松懈,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高校师生职工进行线上上课、线上办公。作为高校学生,我们应该及时了解疫情发展趋势,紧贴政策需求,错峰出入校园中公共场所,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众多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最大程度保证学校正常运转和学生正常生活付出诸多努力。我们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身为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青年,身为一名普通市民,应该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为疫情阴霾早日散去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本科生邓昕妍说,疫情的发展变化是难以预测的,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保持冷静,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困难。今天听完董老师的疫情防控思政课程,我明白了我们身上的责任,身在学校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们要遵守学校的防疫政策,不能因为一己私利而去触犯规则,那样只能自食其果。同时,作为学生,我们还要保质保量地完成线上学习,在特殊时刻,我们更要发奋图强,尽全力去完成自己的学业。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兆晓说,这次线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使我获益匪浅,特别是董老师的讲解让我感触颇深。疫情来势汹汹,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目前首都地区的疫情尚没有达到让人松口气的地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坚决摒弃无所谓、自以为是的想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怀疑、扭曲、否定国家、学校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做斗争,带领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的防疫政策,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级硕士研究生鲁子正钢说,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目前还远未达到能够放松管控的时候。高校由于人员类型特殊、人口密度大等原因,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中是重中之重的地方。广大同学应该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少买外卖,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不少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案例表明,不按照校园规定私自外出、故意瞒报不仅会受到严肃处理,还会对校园内广大师生造成严重的感染风险和生活困扰。作为团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同学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为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力量。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将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党班团日活动、组织生活等形式进一步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引导师生众志成城、携手共进,用钢筋铁骨凝聚出战无不胜的北科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