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年使命——宝钢优秀学生奖、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明宝讲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和责任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北京科技大学的15位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学校70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为我国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的坚定决心。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宝钢优秀学生奖、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能动181班张明宝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教授们的回信后备受鼓舞。他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北科以及钢铁产业的关心关怀,作为一名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在北科四年的学习生活里,受到了众多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培养,体验到了北科提供的众多资源和平台,见证了北科的不断发展和前进,也有“与北科共成长”的自豪和感动。


学院.jpg


他说,总书记希望北科大老师们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这也正是总书记对于北科大青年学生们的期望和要求。他作为能环本高年级第一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履职尽责,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上级讲话精神与相关指示,在组织生活中带领全体同志轮流发言讨论,阐述学习心得感想,以学习促进步,以交流促成长,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领支部全体成员做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党员。

他讲到,总书记提到要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聚焦节能减排,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事业是能动人的使命,青年学生可以从专业相关的科技竞赛入手,创新各类实用节能装置,探索绿色低碳道路,着眼于细微处,发光于关键点,为我国推进能源革命、走绿色发展之路作出贡献。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他表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切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扎实专业本领,铸造钢筋铁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