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年使命——环境生物技术与材料开发团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2022年4月21日,正值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是学校发展70周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4月28日,环境生物技术与材料开发团队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专题组织生活,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华参加会议。


学院.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北京科技大学自成立以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钢铁工业高等学府,北京钢铁工业学院诞生于1952年,承载着6所国内著名大学矿冶系科钢铁强国的光荣梦想。举矿冶之星火,抚百年之国殇,奉科技以立校,育强国之栋梁,来自全国各地的“钢小伙、铁姑娘”共同开启助力我国钢铁工业发展壮大变强的历史篇章。

支部党员刘威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积极投身科研,努力成为一名吃苦耐劳、德才兼备,具有奉献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支部党员张聪慧表示,我们要学习老教授们身上的优良品格,传承北科大“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练就过硬本领,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耿华对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提出要求和期望,寄语全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北科大这所“钢铁摇篮”中真正成长为国家的钢铁脊梁。

未来,环境生物技术与材料开发团队党支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梯队学生深入学习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