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年使命——节能技术梯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2022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给学校的15位老教授回信,信中向学校70周年校庆表达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对我校人才培养以及促进社会发展提出殷切期望。节能技术梯队党支部于4月28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学院.png


会上,支部党员再次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并针对如何落实重要回信精神展开讨论。

党支部书记杨刚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更加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做爱国青年,做有志青年,做有为青年;与此同时,我们更应该注重协同创新,平时应该多花时间思考和讨论,在和别人讨论的过程中,产生新的想法,从而活跃大脑,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在解决自己科研难题的同时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成员樊欢豹表示,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勉励我们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绿色低碳型钢铁产业。在我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北科大科研的认可,也是对所有科研工作者的鼓励和期望。老教授们一直都致力于我国钢铁行业的改进革新,无不体现着求实严谨、实践致知的工匠精神,更是我们在新时代的学习榜样。作为“钢小伙、铁姑娘”的我们,要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听党话、跟党走,强化科研本领,不负所托,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党支部成员都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节能技术梯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发挥热能专业优势,努力推动能源革命,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