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年使命——能环本高年级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2022年4月21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是学校发展70周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4月27日晚,能环本高年级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党支部纪检委员、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刘陈静领学,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学院.png


会上,刘陈静带领大家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全文,深刻学习领悟回信精神。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同学们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表达了殷切期盼。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钢铁行业低碳绿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支部内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们深感使命在肩,纷纷以此作为未来奋斗目标。

支部党员代江玥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让我心潮澎湃、深感振奋。七十年前,钢铁学院应运而生,肩负着钢铁报国、实业兴邦的使命。七十年后,北京科技大学蓬勃发展,在低碳冶金、特种钢研制、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就,涌现出一批“国之重器”和重大科研成果。钢铁洪流是建校伊始就时时坚守的奋斗底色,也是每一位北科人应当传承和发扬的拼搏精神。身为环境专业学生,促进钢铁产业的创新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我们更是责无旁贷!让我们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和“双碳”事业中,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党员王宇馨表示,在我校70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深感振奋。在信中,总书记对我校及全体北科人表达了祝福、问候和殷殷期盼。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本科毕业生,我为学校感到无比自豪,也为自己能成为一名“贝壳”而感到骄傲。绿色的路,国家一直在走,我也一直在走,身为环境专业的学生,更应该坚定地走、跟着党走、踏踏实实地走。希望未来,能与大家一起,成为绿色之路忠实有力的践行者,为国家的“双碳”之梦散发荧荧之光!

未来,能环本高年级第二党支部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支部学生争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