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年使命——能环本高年级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师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2022年4月21日,正值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是学校发展70周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4月29日,能环本高年级第三党支部于线上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学院.png


党支部书记白海飞对本次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介绍,随后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回信的专门报道并进行领学。支部成员依次发表学习感想。

支部党员蔡宗岐表示,学校15位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70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为我国钢铁行业高产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习近平总书记还在回信中提到了老教授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我想,人才培养是高校的任务,这其中不仅需要老师们敬业,我身为学生,更要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先进文化和知识。因此我要更加深入领会回信精神,做一个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协同创新的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奉献出更大的力量。

支部党员吕奉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们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通过学习回信,我倍受鼓舞,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北科大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志存高远,为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我们青年学生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争做有理想、有本领、为国家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争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质的接班人。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指引下,能环本高年级第三党支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投身科研,努力做创新人才,助力钢铁强国梦的早日实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