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年使命——能环本高年级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2022年4月21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师回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4月27日晚,能环本高年级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会上,支部全体成员共同研读了回信内容,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学习感悟与体会。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学校70周年校庆表达祝贺和问候,充分肯定了学校对国家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为学校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支部党员张艺凡表示,在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之际,校内多名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本校70年来的发展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予了回信,表达了对我校工作的肯定,同时在信中希望我校再接再厉,进一步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作为北京科技大学的一名学生我深感自豪,我们必然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信任与肯定,努力学习、刻苦求进,以更昂扬的自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领导,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而奋勇争先,努力将自己打造成有理想、有本领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支部党员袁畅表示,恰逢北科70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同学们在兴奋之余又倍感鼓舞。北科一直贯彻求实鼎新的教学研究理念,在钢铁工业背景下,学生浸染在坚毅果敢、雷厉风行的氛围中,逐渐培养出一位位“钢小伙、铁姑娘”。作为一名“钢小伙”,我深感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应当响应号召,努力奋斗,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材。作为北科人,我们应传承钢铁学院的精神,严谨学习、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促进国家钢铁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总书记对我们抱以殷切的希望,而我们也当不辱使命,坚定跟随党的领导,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科研人才。

在充满肯定、关怀与鞭策的字句之间,全体同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用科学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进伟大事业。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支部成员都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了在专业领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