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年使命——能环本低年级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4月21日,正值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回信,充分肯定了学校自成立以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希望。5月4日,能环本低年级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雨参加会议。


学院.png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雨带领支部成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孔德雨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与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一体推进,不断丰富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引导学生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投身生态报国伟大事业。

党支部书记张志鹏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的重要工作,积极领学,带头落实,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他强调,要不断振奋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培养服务“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的人才,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检委员兼组织委员孙文瑾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充分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身为能环学院学生,更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色,为推进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作出贡献,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宣传委员汤隆威表示,作为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辅导好、引领好、陪伴好学生健康成长,要认真领会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秉承‘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弘扬和传承老一辈教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追求卓越、勇于争先,引导广大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青春理想与精进学业、知行合一、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相结合,北科人必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入党积极分子李诗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让我感悟颇深。科学是老实人的事业,既然选择了科学,就要懂得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人梯的境界在于给人支撑、助人向上,而自己却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不仅教师们要如此,我们也需将其谨记心中。作为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学生,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教诲,成为一名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绿色低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刘宏宇表示,成为一名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北科学子的殷切期望。面对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深知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抓住机会,把握未来,以“钢小伙、铁姑娘”般的意志,继续奋斗下去,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力争成为一个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创新协同,不畏困难,视野广阔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入党积极分子毛钰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助力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双碳”目标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之中,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人才。

入党积极分子欧阳骐表示,非常荣幸能在70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我们青年一代是追梦人,更是圆梦人。我愿意不断完善自身,向青年朋友发起号召:赓续薪火接力前行,用汗水浇灌理想之花,用奋斗点燃青春激情。希望日后能在社会的大学校里,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北科大的坚实发展、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王豫飞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老教授的肯定以及对我们学生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能环学子,我们迫切需要将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作为己任,努力争取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温保鹏表示,在北科大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回信的消息振奋人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校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作为一名北科学子,我将深入学习回信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在课程学习上不放松,日后为祖国能源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能环本低年级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