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收看大会直播,各部门学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团委书记薛飞扬表示,回望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发拼搏、迎难而上,以初升红日般的青春之力写下波澜壮阔的时代篇章。如今,时代使命传承到我们这一代,作为一名年轻的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牢固强化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自身本领、深入服务青年成长,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引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副书记(学生)王思淼表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共青团才能形成最为牢固的团结、锻造最有战斗力的组织,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当前,借助网络歪曲党的历史、丑化党的形象、嘲讽英雄模范、消解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感等众多问题层出不穷,青少年成为受其扭曲的主要群体。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以自身坚定立场为主体,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艺婷表示,紧跟伟大的党,铸造青春荣光。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为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添砖加瓦,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郑湘隆表示,回首百年,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中国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伟大事业,谱写了一曲中国青年运动的壮美乐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青春担当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先锋、当闯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健凯表示,共青团一百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有为的热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国家复兴不懈奋斗的宏伟画卷。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共同进步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青年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发展机会,也承载着伟大的历史使命。要想承担起时代任务,我们就要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忠于祖国与人民,求真问学,练真本领,做勇于融入时代潮流的奋斗者和参与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组织部负责人郑凯表示,自古英雄出少年,于民族救亡和新中国成立发展的各个时期,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们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引导青年成才、凝聚青年力量的伟大组织。值此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每位青年团员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将自身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

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杨永添表示,火红的团旗,代表着前进的方向,它是我们的向导,也是无尽的希望。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全国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将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具有钢筋铁骨的新时代北科人!

宣传部成员张佳驹表示,青年,有激情、有理想、英雄辈出。青年,树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充分发挥青春力量,成为推动中华民族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能环学子,我们应积极投身环保建设中,为实现“双碳”目标而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我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把汗水抛洒在祖国建设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我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就业指导中心成员范登祥表示,一百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一百年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千千万万共青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山水跋涉,灯塔照耀前行征程。追梦路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亿万中国青年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关怀与谆谆教导,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力争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现当代青年最绚丽的青春风采、最澎湃的青春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