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共青团继续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对当今青年人继续成为具有政治远见,忠诚、积极、正直,不怕困难、脚踏实地的先锋分子提出殷切期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好共青团百年征程历史经验,引领广大青年党员发扬青春力量、勇当时代先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迅速组织支部党员收看大会直播,利用集中理论学习时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集体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党员积极学习,踊跃发表学习感想,各党支部深入研讨交流,认真总结学习成果。


学院.png


热过程模化与控制梯队党支部齐国庆表示,革命家陈独秀曾有言:“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春如韵华,圆梦正当时。2022年的今天,中国已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回首,五四青年的呐喊仍响彻耳边,五四运动的掀起,迎来了新革命的浪潮。如今社会之重任降临在我等青年之身,当承五四之精神,传爱国之热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我们青年要有强烈的上进心、进取心,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马晓宇表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深刻的意识到,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非常幸福的。100年的征途,由数不清的共青团青年组成,他们连接起过去、现在,也将连接起未来的无数个一百年。漫漫人生之路,身为年轻的一代,我们要在人生中不留遗憾,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发挥个人能力,时刻牢记自身使命,成为一名有为青年,为中国的美好未来而奋斗,光荣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为服务人民作出贡献。

环境生态毒理学与环境健康党支部吕文潇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成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身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更是青年党员的我们,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不负期望,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青年,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敢于斗争,拼搏向上,在如今的新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一份责任。

节能技术梯队党支部樊欢豹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忠实助手、可靠后备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回顾过往,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改革建设时期,又或是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力量自始至终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信念和希望。时代在不断更迭,青年团员应当时刻牢记以党为核心、为党育人、为民谋利的优良品质,坚定不移地维护党的领导,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时期,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理应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流体梯队党支部马语峻表示,2022年5月10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一国之未来,在于青年。富有活力,勇于争先,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价值信念,脚踏实地,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致力科研报国,勇攀科研高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我更应把握青年脉络,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污染治理技术设备与环境管理党支部沈嵩表示,百年征程,中国共青团风华正茂。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的拥护者、生力军。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让中国青年始终在正确道路上奋勇前行,投身伟大事业,贡献青年力量;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是密不可分的,中国共产党是工人先锋队,中国共青团是突击队,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历史充分证明,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一代身上,新时代中国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青年必将在新时期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最好成绩。

能环本高年级第一党支部许师旸表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期。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要承担起这一光荣使命,青年人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不忘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成就不了的事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一定能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能环本高年级第二党支部殷玮泽表示,一百年峥嵘岁月,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图强。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青年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而我们正是有着时代赋予使命的有志青年。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作贡献。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融入组织生活,引领师生党员传承好共青团百年征程历史经验,胸怀天下、志存高远,铸就钢筋铁骨,发扬青春力量,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勇立潮头,奋勇争先。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