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学生守则


发布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1、学生实验由实验室按照计划和具体情况进行安排,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服从实验室的同一管理和安排。

2、首次来实验室的学生需要接受安全教育,进入实验室要衣冠整洁,不许穿拖鞋、高跟鞋和背心,不披散长发,要做好安全防护。

3、学生应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未经允许不得动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其它仪器设备或物品,在不遵守规定情况下发生的物品丢失或损坏,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照价赔偿。

4、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完成预习报告。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十分钟到实验室等候。

5、保持室内安静,集中精力,独立进行实验操作,实验中注意安全用电,安全操作,爱护公物。

6、保持室内整洁,不乱丢废弃物,不乱放工具。未经许可,不得将仪器设备更换存放地点,不准私自拆卸,凡违章操作,损坏仪器者按学校有关规定赔偿。

7、实验室内不得从事娱乐、聚会、交友等项活动,学生不可向他人转借实验室和仪器的使用权,不准私配钥匙。

8、实验室实行值日制度,学生协助清扫实验室及清洗工具、器皿,整理桌面收好仪器,经指导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去。

9、节水节电,防火防盗,离开实验室要关水关电,关窗锁门。

10、学生遵守上述规则情况列入实验评分项目。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能发(2016)13号: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学生守则.docx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