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一、设备管理制度

1、仪器设备使用人员应爱护国家财产,爱惜仪器设备,保持设备的清洁,完好。

2、实验室设备一般不外借,如特殊需要时,在保证实验室教学、科研使用的前提下可办理借用。在学院范围内借用,需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后,办理借用手续并按期送还,丢失或损坏按有关规定赔偿。外单位需经主管实验室的院长批准后,办理借用手续,按期送还,丢失或损坏按有关规定赔偿。

3、对十万元以上的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要设专人保管使用,并建立运行日志、操作规程、管理制度和技术维修档案。使用人员要做到:先培训后再上岗。

4、进行实验工作的有关人员,均需爱护实验设备,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准私自拆卸,并严格按操作规程实验,凡违章操作损坏仪器需按学校有关规定赔偿。

5、 除规定的教学实验内容外,其它实验均需提前预约。

二、设备赔偿制度

1、因不遵守规章制度或使用不当等原因造成仪器设备损坏或丢失者,不论教工或学生均应承担及时修复或赔偿责任。

2、修复和赔偿标准应根据具体情况计算。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的的责任人应按照设备科核准的比例进行赔偿。

3、修复赔偿费应及时缴付,数额较大确有困难者可向上级部门申请,在一年时间内分期还清。学生、外调、退休、出国人员在离校前还清。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筹)负责解释。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能发(2016)15号: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docx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