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


作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15]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在土环楼金诚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罗维东宣读成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决定和干部任命。校长张欣欣发表讲话并对学院成立提出四点希望。副校长吴爱祥,党办、校办主任张卫冬,组织部部长孙景宏,热科学与能源动力系、环境工程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主持。大会伊始,罗维东宣读了校发[2016]17号及校党发[2016]13号文件,宣布成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王立同志任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成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筹备组,林海任筹备组组长。

随后,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王立发表讲话,他对学校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的发展进行了展望。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筹备组组长林海就学院党委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学院的将来提出美好期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飞、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王媛分别发表讲话,祝贺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成立,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新学院的发展,为学校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张欣欣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并指出,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成立,是学校立足发展大局和长远规划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对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提升学校整体学术水平和实力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张欣欣对新学院的成立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做好新学院党委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在成立初期要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结合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展需求,积极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落实学科项目,努力取得国际公认、影响重大的科研成果。三是着力培育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科研团队,与学校综合改革同步,完成新学院十三五建设规划与一流学科建设。四是不断创新内部管理体制,统筹做好学院资源配置工作。他希望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能够在新的发展平台上焕发蓬勃的生命力,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能力和育人质量再立新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