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9]   点击数:

为加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促进我院教师全面协调发展,建设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经讨论决定成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SEEE Center for Teacher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一、中心定位

  围绕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基于“能源与动力工程”与“环境工程”2个主体专业的发展,配合“环境科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2个本科新专业的建设,实现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保障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进一步夯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为学院教师队伍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二、工作宗旨

通过培训、咨询、交流、评价等方式,搭建平台、强化服务,为教师提供优质教学和科研资源,更新教学理念,激发创新潜能、追求卓越教学、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弘扬“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的教学与科研文化,为学院实现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三、主要职责

1.协同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学院新教师课堂教学准入计划和青年教学骨干人才培养计划,落实教师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学术道德和师德等方面的培训和提升。

2.组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作,发掘优秀教师资源,夯实教师教学业务基本功,推进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和成长,提高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

3.举办“能环名师讲堂”等系列特色活动,充分发掘利用校内、外教学名师资源,通过教学主题沙龙、教学示范观摩课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专业教师培训,全面提升我院广大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

4.加强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基于创新方法论与创新思维的训练引领,协同常态化的创新交流活动,形成教师自我训练科学思维的发展模式。力促“学术团队课程负责制”,形成教学科研合一、教师全员投入创新育人的长效机制,保障精英人才培养的与时俱进。

5.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多层次构建教师自主提升创新能力的平台,促进教师创新能力的可持续发展。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日



能发(2017)6号文--关于成立能环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通知.pdf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