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徽的说明


作者:苏星   发布时间:[2017-12-03]   点击数: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徽LOGO图样:


院徽LOGO——黎藜1_副本.jpg


院徽设计理念:

 

1:院徽是以汉字“能”与代表“环境”的地球相结合构成主题。整体寓意“能环”之意,很好地体现了学院的名称特点及文化内涵。

 

2:造型而言,汉字“能”结合了北科大校徽中的“鼎”元素。“鼎”具有“鼎力”、“鼎盛”、“鼎新”等正向联想和竭尽全力、团结同心、国家兴盛、社会和谐等一系列正面引申义。既体现了能环学院与北科大一脉相承的历史背景及雄厚实力,又彰显了能环人沉稳刚毅、众志成城、为中华之崛起、奉科技以强国的精神品格。

 

3:院徽外环是由学院中英文名称环绕成一个同心圆,与中心的“鼎”形成“外圆内方”之格局。既体现了“智圆行方”之哲理,又象征了团结、同心同德与高度的凝聚力,展现了全院师生精益求精的时代精神。

 

4:色彩方面,院徽外环以蓝绿渐变为主,中心的鼎以红黄渐变为主。蓝色象征广阔、科技、智慧和理性,喻示面向全球、科技创新、稳健发展的时代特征,绿色代表自然、环保、节能。红黄渐变体现了能源的行业特征,活力四射,共铸辉煌的强大凝聚力。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修改方案1_副本.jpg


附件中有院徽的各种衍生版本,欢迎老师同学们们下载使用!请点击链接下载: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徽LOGO相关文件.zip

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