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申请学位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网上预报毕业工作于2018年9月10日开始,研究生可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毕业预报。根据《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暂行办法》(校研发〔2015〕2号)和《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检测暂行办法》(校研发〔2014〕11号)文件要求,所有申请学位的博士研究生均须参加学位论文匿名评审,所有申请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均须参加学位论文查重检测。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主要环节时间安排

博士生完成博士学位论文,且经导师认定其达到申请博士学位的水平和条件后,可以随时提出毕业申请,并在通过论文送审和查重等环节后由导师安排时间进行博士论文答辩。

具体时间要求请参考下表:

7f7e050bfd58671e657c662dfae2dbe3.png


二、相关说明

根据《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暂行办法》(校研发〔2015〕2号)及北京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九届十七次全体会议纪要,我校博士学位论文(达到相关学院免盲评标准、涉及“秘密”、“机密”、“绝密”的博士学位论文及留学生除外)全部通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电子评估系统进行电子评审。根据《北京科技大学博士学位申请和授予办法》(校研发〔1998〕3号)要求,学位论文的评阅一般在答辩前3个月进行,不得少于1个月。

1. 匿名评审论文: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上传学位论文和创新成果自评表电子版(pdf格式),研究生院向学位中心送审博士论文进行匿名评审。

涉及“商业秘密”的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应根据课题合同要求对学位论文进行脱密处理后再进行上传,如需对个别评审专家进行回避的,可填写并提交《北京科技大学匿名评审回避外审专家(单位)列表》。

论文匿名评审周期为4-8周。博士生可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查询匿名评审结果。

2. 非匿名评审论文:达到相关学院免盲评标准、涉及“秘密”、“机密”、“绝密”的博士学位论文及留学生的博士学位论文不参加匿名评审。达到免盲评标准的博士生需提交免盲评审批表。学位论文涉密级别以提交的《北京科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保密申请表》为准。

3. 论文查重检测:为提高检测准确率,在论文定稿之后,论文检测前,研究生须将论文的扉页、目录、中英文摘要、文献综述、致谢部分删除之后再进行上传。涉密论文不需要参加查重检测,请勿上传。具体要求详见《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检测暂行办法》(校研发〔2014〕11号)。

4. 学位论文提供给中国知网:经北京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届十二次会议讨论决定,从2015年1月毕业的研究生开始,将我校非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供给中国知网(CNKI)。请研究生和指导教师填写《北京科技大学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下载的学位材料包中),并在规定时间内送交学院教务员。

5. 申请学位材料下载: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请于申报毕业所在学期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或研究生院主页下载新版博士、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材料和自审流程表。

6. 发表论文要求:依据《北京科技大学关于博士、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校研发〔2014〕12号),申请学位需要在学期间发表符合要求的学术论文。所发表文章只限攻读相应学位在学期间发表(硕博连读学生申请博士学位,则硕士期间发表文章不计)。2008级以后的博士生若申请学位时有处于录用状态的文章(不含会议),还需提交录用证明原件并填写《延期申请学位审核表》。


 


    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一八年九月五日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