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作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02]   点击数:

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这篇著作提出明确要求,中组部将这篇文章纳入“两学一做”重要内容。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6月2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在机电楼1015展开,重温毛主席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jpg


首先,学院党委筹备组组长林海带领大家从背景、内容以及对于目前工作的借鉴意义等方面,全面学习解读了毛主席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逐条解读文章内容。在解读要“抓紧”这一条时,他指出:“学院党委对学院主要工作不但一定要‘抓’,而且一定要注重‘抓紧’,要及时部署,更要监督落到实处。”最后,林海表示,重温这篇文章,自己感觉收获很大,学院党委要坚持民主集中制,避免“一言堂”,将问题摆到台面来,相互监督,更科学、更合理地进行决策。毛主席这篇文章的基本思想历久弥新,对于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等方面仍然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2.jpg


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言,讲述自己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王立表示,三读毛主席这篇文章,每次都有新的体会。学院班子在工作中要注重工作方法,做到简繁相宜、松紧相宜、尽职尽责。夏德宏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中要“弹钢琴”,学会抓主要工作,要把控全局,分清轻重缓急,提高工作效率。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谈了学习心得。

最后林海作总结,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沟通与了解,形成合力,推送学院各项工作走向正轨。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必要性,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整体布置,结合学院工作,加强自身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应当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找出自身不足,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带领全体党员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