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9-07]   点击数:

2016年9月6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土木楼402报告厅举行。学校研工部部长张颖,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王立、党委书记林海带领全院领导班子、各系教师代表及2016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雨主持。


a3374645fb3113e5b28e0b4f0bf887f0.jpg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雨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王立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2016级研究生新生来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王立以一名研究生导师同时也是一名老研究生的身份与研究生新生分享三点体会:一是研究生是真理的探索者,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定力,保持执着与拼搏,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不断积累,实现学术的突破;二是研究生要做真诚情感的呵护者,在面对学业压力、人际交往、家庭关系等等更为多样化的环境时要呵护好内心的真诚,并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三是研究生是未来国家和社会建设的贡献者,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成为具有学术竞争力、科技创新力和思想影响力的栋梁之才,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6525f4fbb82aaae77a8bf762b579613e.jpg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王立教授致辞


随后,学校研工部部长张颖教授发表讲话,对2016级能环学院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祝贺,并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正确处理好导学关系,加强与导师的沟通联系,与导师共同努力促进深层互动导学关系的构建;二是要珍惜与朋辈的友谊,多向师兄师姐请教学习,多与同学交流,共同成长进步;三是要注重自我修养的提升,从“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到“如金如锡,如圭如璧”的升华,成为一名真正的“有匪君子”。


05.jpg

研工部部长张颖教授讲话


之后,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杨越晴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铸造自己的科研梦,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为自己的科研梦插上强有力的翅膀,并郑重宣布,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后的第一届研究生已经整装待发。


06.jpg

研究生新生代表杨越晴发言


最后,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教授向研究生新生代表杨越晴授院旗,祝愿能环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扬帆起航,开创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新的辉煌!


08.jpg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教授向研究生新生代表授旗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