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我校成功举办“2016(北京)环境技术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24]   点击数:

2016年10月22-23日,我校成功举办“2016(北京)环境技术国际会议”。2016(北京)环境技术国际会议延续了“中-德-波国际环境技术研讨会”传统,至今已分别在中国、波兰和德国成功举办了六届。2006年、2009年和2013年第四、第五和第六届会议已经在北京成功召开。该会议以促进全球及地区可持续发展为宗旨,突出科研与技术紧密结合,为国际国内环境科技人员构建自由开放的研讨交流平台,已经逐步成为国际环境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科技交流活动。会议以“保护公共健康,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环境质量”为主题,包括特邀主旨报告、专题分会场报告和优秀论文墙报展示。会议共有来自二十余个国家150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也得到德国斯图加特应用技术大学、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维也纳工业大学、维也纳自然资源与应用生命科学大学、国家城镇粪便、餐厨垃圾处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的支持。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上,王戈副校长致欢迎词。她表示,我校作为建国初期由六所著名院校的矿冶学科组建而成的特色学校,已经为社会培养了10万名毕业生。我校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目标,积极投入国际交流合作。本次会议的举办是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体现,也有助于推进教育全球化进程。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提高我校环境工程学科的国际知名度,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王戈校长致辞_副本.jpg

加州理工学院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名誉教授Michael Hoffmann做了“Combined Biological and Electrochemical Chemical Treatment of Human Waste in Small-Scale Waste Treatment Systems”的主题报告,详细阐述了生物和电化学技术用于处理人类排泄物的技术方案和应用情况;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李子富教授做了“Toilet revolution is an urgent demand for China”的主题报告,对中国厕所革命进行了介绍;德国生物质研究中心主任、罗斯托克大学教授Michael Nelles作了“Germany on the way to a Circular Economy”的主题报告,对德国践行循环经济进行了详细论述。

北科大李子富教授演讲_副本.jpg

24日,我校安排了国外代表30余人参观了北京四季青有机废物再生中心和房山区“第五空间”公厕。其中,四季青有机废物再生中心将人类粪便和餐厨垃圾转化为有机肥、沼气、生物炭、生物柴油等资源,“第五空间”公厕打造了家庭空间、工作空间、休闲空间、网络空间之外的又一个空间。

参会代表合影_副本.jpg

这里覆盖wifi,设缴费设备、ATM机,可以给手机、电动汽车充电,甚至能完成量血压、心率、尿检等体检项目。并附带完善的人类排泄物收集储运处理系统!现场参观给国外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