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年教师资格认定暨教育教学能力测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9]   点击数:

根据北京市教委及学校相关文件的要求,10月17日上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暨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在机电楼720举行,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许纪倩、院督导王恒、院长王立、副院长冯妍卉、耿华、热能系主任温治、环境系副主任汪群慧、陈月芳老师出席并点评,我院于庆君、吴川福、邱琳、宋宁宁、张欣茹、罗春欢、段小丽、袁蓉芳八位教师参加了测试,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全程观摩了此次测试活动。

1_副本2.jpg

参与测试的教师每人试讲时间为10分钟,根据所授课程自选试讲内容,重点考察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专家点评时间为5分钟,重点考察教师的仪表仪态、行为举止、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以及与学生互动等能力。参加测试的教师态度端正,能够认真备课、设计优化教学课件,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肯定。针对新教师容易出现的问题,如PPT设计、课堂板书、授课语速、师生互动等,测试小组专家及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对促进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_副本.jpg

最后,根据试讲效果,经测试小组专家讨论决定,我院八位新教师全部通过此次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