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2016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学术会议 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4]   点击数:

10月21-23日,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我校和清华大学共同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2016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我校张欣欣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郑平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院士、清华大学过增元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张兴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刘涛处长,以及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11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冯妍卉教授主持。

222029967200307591_副本.jpg

张欣欣校长在致辞中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提出,传热传质学会的召开,不仅仅是为了传热领域各位专家学者的“heat transfer”,各位参会人员更要借助此次会议进行“heart transfer”,只有进行心的交流,传热传质领域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他也表示,学校将不辜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信任,全面做好会议的服务工作,全力为大会的顺利进行提供支持。致辞结束后张欣欣校长还为程热物理学科的开拓者和传热学学术带头人王补宣院士颁发了“中国传热传质终身成就奖”。

498585999671620334_副本.jpg

开幕式后,牛津大学的何力教授,韩国科学技术院Sang Yong Lee教授,清华大学姜培学教授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刘涛处长就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及资助情况进行了介绍。

824206993206148708_副本.jpg

本次会议除大会报告外共设有八个分会场进行相关学术论文的专题研讨,此外还举办了纳米尺度传热专题研讨会、火积理论争议与展望研讨会,两场会议召开的效果非常好。本次会议,国家自然基金进展交流口头汇报11项,展报交流137项。会议交流论文754篇,包括口头报告交流130篇,张贴报告交流624篇。最终,大会评选出推荐青年优秀论文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一等奖各1项,二等奖各10项。我校研究生蔡峻杰获得优秀论文口头报告二等奖。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