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创造安全有序实验室环境——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6-12-07]   点击数:

2016年12月1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集中理论学习在逸夫楼101举行。本次理论学习的主题是“实验室安全”,由资产管理处处长林林主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林海主持本次学习。

精选 (3)_副本.jpg

林林结合大量国内外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阐述了实验室安全重要性,分析了学校实验室安全主要隐患及存在问题,介绍了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针对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状况强调了危险化学品、压力气瓶等实验室安全规范要点以及学院、教师、学生各自的安全责任与义务,号召学院师生重视实验室安全、遵守安全规范、落实安全职责。

精选 (1)_副本.jpg

会后,王立院长对于本次学习进行总结。随后,林海老师就实验室安全向学院广大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实验室负责老师要进行实验室初步自查,找出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改,学院届时将组织全院实验室安全大检查,促进各实验室改善安全状况。二是要求学院老师在进行实验课程之前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规避危险,保证实验室教学的安全进行。

_MG_0828_副本.jpg

本次实验室安全理论学习旨在通过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倡导学院师生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发挥安全引领作用,为创造安全有序的实验环境、保证正常教学科研秩序、保障师生生命安危而积极努力。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