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6]   点击数:

12月25日,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召开。校长张欣欣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677525509677925648_副本.jpg

学术委员会11位委员、校长助理肖文胜、北京市科委主管张燕宾、科学研究与发展部副部长邢奕、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海、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夏德宏、实验室学术骨干和研究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倪晋仁院士主持。会议首先对倪晋仁和杨志峰分别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张欣欣为新聘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孙德智、林海、邢奕颁发证书并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沿革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的交叉情况等。

350455393036787180_副本.jpg

实验室主任李子富从实验室组织、硬件建设、科研情况、人才培养、管理制度、未来工作计划、存在问题等方面对重点实验室进行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学术委员会认为,自2014年成立以来,实验室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发展良好,科研成果突出,运行管理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尤其是国际合作交流是实验室建设的亮点。实验室在工业固废资源化处理、工业气态污染物处理方向形成了标志性的研究成果。同时,针对重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学术委员会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878127849679151760_副本.jpg

实验室参会代表表示,学术委员会的建议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实验室研究人员将进行总结并采取相应实施,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有特色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科学研究与发展部明确表态,将形成可操作性的措施支持实验室发展。会议期间,北京市科委主管张燕宾就重点实验室的考核政策进行了解读。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