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校友团聚共忆美好时光,同祝北科大65岁华诞蒸蒸日上


发布时间:[2017-04-23]   点击数:

2017年4月22日,北京科技大学迎来了65岁华诞。在这个春光明媚、百花盛开的日子里,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炉69、制氧78级,热能83级和93级校友重回阔别已久的母校,与恩师重逢,与同学相聚,共话母校亲、师生情、同窗情。参加完上午的学校校庆活动后,下午13点30分,校友,当年恩师及学院领导100余人在逸夫教学楼403欢聚一堂,召开座谈会,与当年的恩师一起重温往昔岁月。此次座谈会由热能系主任姜泽毅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林海、院长王立、副院长耿华出席会议。首先,王立教授致欢迎辞,对百忙之中返校聚会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老先生们的到来表示感激。

王立院长致辞_副本.jpg

王立院长致欢迎辞

DSC_0017_副本.jpg

姜泽毅主任主持座谈会

热能系83级校友,为热能系捐赠了珍贵的字画牌匾“春华秋实”,以表达对母校及热能系的感激之情,并给当年的授业恩师们设计并定制了珍贵的礼物。温治教授和林林教授代表热能系接受了牌匾。

3_副本.jpg

赠送牌匾“春华秋实”

随后,姜泽毅老师对热能系的发展与现状进行简单介绍。主要从全系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合作交流等几个方面对校友及退休老先生及校友们进行了汇报。

DSC_0023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接着,王世钧教授、高仲龙教授、李化治教授作为恩师代表对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欣喜之情,并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当年的青葱岁月,大家仿佛又重新徜徉在往日幸福的校园时光里。郭鸿志教授作词《踏莎行》寄语北京科技大学及能环学院今后取得更加突出的成就。

DSC_0043_副本.jpg

教授代表授业恩师发言

踏莎行·北科大六十五华诞赋

2017.4.20. 郭鸿志

六校萃聚,

钢铁摇篮。

教育部属国重点。

建校六十五周年,

育人二十万八千。

求实鼎新,

崇尚实践。

特色突出专业全。

理工文法艺经管,

世界一流奋登攀。

能环学院,欢迎劳燕。

奋翩高翥廿卅年。

栋梁才俊凯歌还,

师生重逢畅交谈。

最后,校友代表发表感悟。他表示,恩师永铭记,师恩久难忘。真诚地感激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的教育与培养,今后常回家看看,与母校保持紧密的联系,为母校、专业及教师发展贡献力量。

DSC_0049_副本.jpg

校友代表发表感言

DSC_0009_副本.jpg

师生交流

重回母校,与恩师相逢,与同窗相聚,道不完的感恩与祝福,言不尽的珍重与情义。怀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期待下次再聚,座谈会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期待明年再相聚。

DSC_0063_副本.jpg

合影留念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