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春暖满井,桃李相会话成长,情系环境,齐心协力创一流——环境工程系校友返校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4月22日,北京科技大学65周年校庆之时,环境工程系举办了“春暖满井,桃李相会话成长;情系环境,齐心协力创一流”为主题的校友返校系列活动。126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与全系师生一道畅叙情谊,追忆往昔,展望未来。

           你最闪亮——环境工程系校友签名纪念墙

在土木环境楼前,“春暖满井,桃李相会话成长;情系环境,齐心协力创一流”,22个遒劲的大字在晨光中金光闪闪,校友返校活动主题签名墙在和煦的春光中迎接着环境系校友的到来。

图1-1 签名墙签名活动_副本.jpg

签名墙上,每一位返校校友都受邀在上面洋洋洒洒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每一笔一画都流露出对母校、对环境系的深深祝福,银色、金色的各式签名在蓝色背景的映衬下格外醒目,也向校友们传递每一位环境学子在母校、在老师们心中永远最闪亮的寓意。签名活动持续2个小时,校友们留下来灿烂的笑容,愉悦的欢笑,或展臂相拥,或三两结对,用闪光灯记录下这一难忘的瞬间。

图1-2 校友在签名墙前合影留恋_副本.jpg

          相亲相爱一家人——环境工程系校友师生交流会

下午2点,返校校友受邀在土木环境楼402参加了环境工程系师生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环境系支部书记陈月芳主持,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海、王立院长、耿华副院长、唐晓龙副院长、环境系教授、现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院长金龙哲教授、原环境系罗辉、徐玉琴老师以及现环境系34名教职工出席了会议。首先书记林海教授致欢迎辞,对百忙之中从全国各地返校聚会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原环境系老师的到来表示感激。

图2-1 林海书记致辞_副本.jpg

在交流会上,环境工程系主任李子富教授向返校校友介绍了环境工程系的发展历程、本科生培养情况、研究生培养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图2-2 环境系主任-李子富教授做环境系简介_副本.jpg

环境工程系1998级、2001级、2003级本科毕业生校友代表杨常青、于承迎、李青分别特邀发言,他们的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思念,并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和校友们汇报了个人职业发展,他们纷纷感慨在母校4年学习时光对自己的深刻影响,感恩于当年恩师们孜孜不倦的言传身教。

98级校友代表杨常青感言_副本.jpg

       校友代表杨常青发言 

01级校友代表于承迎_副本.jpg

        校友代表于承迎发言

03级校友代表李青感言_副本.jpg

      校友代表李青发言

随后,研究生校友代表潘建通在交流会上与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在科大上学期间的感受以及创业8年来的艰辛历程和满腹感慨,并表示将代表公司与能环学院、与环境系携手共建一流学科,出资设立奖学金及科学研究基地。

研究生校友代表潘建通感言_副本.jpg

      研究生校友代表潘建通发言

听完校友们的万千感慨之后,2003级的班主任代表邢奕老师、原环境系教师代表金龙哲老师、原环境系主任宋存义老师等也纷纷感言,简单而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校友返校的热烈欢迎,同时寄语校友们以母校为后盾,继续勇往直前,不断进步。整个交流会气氛融洽,高潮迭起,师生们共诉衷肠,温暖而感动。

班主任代表邢奕老师感言_副本.jpg

        班主任代表邢奕老师感言

老环境系教师代表金龙哲老师感言_副本.jpg

          老环境系教师代表金龙哲老师感言

宋存义老师感言_副本.jpg

 宋存义老师感言

为了加强各届校友与环境工程系的联系,在交流会上,还分别对环境工程系已毕业的15届本科毕业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共17人进行了校友联系人的聘任仪式。

校友联系人聘任仪式1_副本.jpg

            校友联系人聘任仪式 

校友联系人聘任仪式2_副本.jpg

        校友联系人聘任仪式

博士研究生校友联系人聘任仪式_副本.jpg

           博士研究生校友联系人聘任仪式

硕士研究生校友联系人聘任_副本.jpg

     硕士研究生校友联系人聘任

为首届毕业生颁发校友联系人聘任仪式_副本.jpg

 为首届毕业生颁发校友联系人聘任仪式

不忘初心,筑梦未来——首届毕业生感恩树植树仪式

环境工程系始建于1996年,1998年首次招生,2017年正值首届本科生毕业15周年,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首届毕业生向母校赠植感恩树。环境系教师宋存义、林海、唐晓龙、李子富、陈月芳、季宏兵与98级校友代表共同为“感恩树”培土浇水。

IMG_0430_副本.jpg

首届毕业生代表魏巍表示,环境工程系的老师们不但教授给学生知识,更用高尚的品德影响着每一位学生,通过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谆谆教诲,曾经的青涩少年们都茁壮成长,毕业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勇敢拼搏。随后,魏巍校友与首届毕业生班主任林海教授一起,为感恩树标识牌“兰心蕙质、玉汝于成”进行揭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将感恩和对未来的誓言根植于这一棵挺拔的紫玉兰中,伴随着树的枝繁叶茂,见证和传承着一代又一代环境人的辉煌。陈月芳书记代表环境系向98级校友表示感谢。看着阳光下的紫玉兰,师生们欣喜不已,也憧憬着能环学院、环境系在日后取得更加突出的成就,环境系教师代表与98级校友一起在树前合影留恋。

FullSizeRender 2_副本.jpg

 笔墨达意 书写辉煌——03级毕业生赠字仪式

今年,恰逢2003级本科毕业生毕业10周年,03级校友代表李青和蔡珉敏向环境工程系赠送“春华秋实”的书法作品,以表达对母校、对恩师用辛勤劳动培育一代又一代的环境人的感恩之情。校友李青表示,环境系的学子入学的时候就像春天的幼苗,在老师们的悉心栽培下,勇敢的成长,披风历雨,披荆斩棘,到了秋天收获满满,自信地在社会的大熔炉挥斥方遒,春华秋实是对环境系教师孜孜不倦育人的真实写照。耿华副院长和李子富教授代表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环境系接受了牌匾,并对校友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03级校友赠送字画_副本.jpg

弦歌一堂 谈笑风生话成长——返校校友分组座谈会

植树仪式后,环境系98级、03级、08级和研究生各级校友分别与环境系老师们进行了分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谈笑风生,与老师、与校友分享了在人生路上的心得体会,或谈工作感悟,或忆昔日同窗生活,或歌那些消失的建筑,或追曾经的尴尬,共诉亘古不变的情谊,共谱未来美丽的华章。

WechatIMG116_副本.jpg

会谈现场

校友们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了解了校友们的工作领域,曾经在象牙塔里是兄弟姐妹,而今都是行业内的合作伙伴,通过这样的活动,为日后更加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奠定了基石,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常回母校看看,将每一位校友的力量汇聚一起,与环境工程共成长。

IMG_0553_副本.jpg

会谈现场

返校校友合影_副本.jpg

      合影留念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