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交融·创新·共进——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能师善道,环游学海”学术人生系列讲座第一讲圆满举办


作者:能环新宣   发布时间:[2017-05-09]   点击数:

2017年5月8日晚,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刘应书教授为大家带来“能师善道、环游学海”学术人生系列讲座第一讲在金诚信报告厅(土环楼402)顺利举行。刘教授就科研与研究生培养的体会进行分享。

10_副本.jpg

刘教授现任北京科技大学气体分离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工业气体分离设备行业协会理事,中华医学会高原医学分会委员,《中国气体》杂志副主编、《低温与特气》、《气体分离》等杂志编委。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劳动模范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刘应书1_副本.jpg

在讲座中,刘教授用自己丰富的科研经历及独具魅力的个人教学风格为大家介绍了他的求学经历和科研方向的选择以及他的团队科学研究主要内容的总体情况。在介绍自己科研生涯中,“高原制氧供养技术”课题中,如何克服高原艰巨的工作条件,克服重重难关,填补了国内外高海拔制氧技术的空白,为我国青藏铁路的修建保驾护航!刘教授的事迹因此被翻拍入电视剧《雪域天路》,展现了北科人别样风采!

6_副本.jpg

刘教授还为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在多年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些体会:告诉大家在研究生阶段需要培养的各方面能力及遇到困难如何进行自我攻克,以使自己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进步。他坚持在培养研究生方案中,以自己“礼、信、勤、洁”的为师理念,教导研究生在科研学术生涯中要秉记礼貌、诚信、勤劳和整洁的修养,才能在今后的学术生涯中勇攀高峰。

7_副本.jpg

最后,刘教授用一句话“我们从这里出发,相信我们会走得更远!”与大家共勉。

9_副本.jpg

此次学术论坛启动仪式及“能师善道,环游学海”学术人生系列讲座第一讲的成功举办,为接下来为期半年的各项学术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师生热情高涨,态度积极,预祝本届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