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不忘初心,融合发展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年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6]   点击数:

2017年5月13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以“冬奥世园·能源环境·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先后参观了延庆大庄科乡的“平北第一村”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当地的革命历史纪录片,并开展团队建设。活动旨在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提高党性觉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同时增强系所交流,促进学院凝聚力的提升。早7:00,阳光明媚,清风袭来。在欢乐的氛围中,大家向着目的地进发。为增加两个系所老师之间的交流,促进学院融合,在大巴车上,大家玩起了“记名游戏”。欢乐的氛围中,老师们唱起歌来,大家纷纷亮出才艺,欢声笑语不断,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将气氛推向高潮。

3I4A6041_副本.jpg

很快,大家到达了目的地——“平北红色第一村”延庆沙塘沟村。村子坐落在大庄科乡西北9公里处,距延庆县城49公里, 抗日战争时期是平北抗日根据地最早地区。1938年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沙塘沟村诞生,共产党在这里播下了火种,发展了6名农村党员。战争年代,老区人民同日本鬼子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游击队后方支援前线,妇救会为战士做饭、做军鞋、缝补军装,儿童团站岗放哨,村民团结一心抗击日寇,做出了重大贡献。

3I4A6113_副本.jpg

3I4A6129_副本.jpg

3I4A6124_副本.jpg

3I4A6169_副本.jpg

老师们参观了位于村中的教育基地,认真的观看了平北地区的革命纪录片,缅怀先烈,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革命英雄的抗战事迹,在一件件锈迹斑斑的革命遗物前驻足沉思,最后,在学院林海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合影留念。

3I4A6221_副本.jpg

3I4A6212_副本.jpg

3I4A6195_副本.jpg

3I4A6203_副本.jpg

3I4A6192_副本.jpg

3I4A6237_副本.jpg

下午,学院党委带领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有趣的团队建设活动,老师们被随机分为“红”、“蓝”、“粉”、“紫”四支小分队进行团队拓展项目。比赛项目包括“团结协作铺报纸”、“顺序翻牌”等。比赛中,大家发挥聪明才智和想象力,展现了超强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动手能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全力以赴,不时爆发出喝彩声与掌声。最终,粉队表现亮眼,摘得比赛冠军。

3I4A6355_副本.jpg

3I4A6338_副本.jpg

3I4A6389_副本.jpg

3I4A6419_副本.jpg

3I4A6422_副本.jpg

本次活动使全体教职工党员重温了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顽强斗争、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科技强国的志向,同时,通过团队拓展活动,使得学院的老师们增进了了解,加深了信任,促进了系所融合、学科融合及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融合,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