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东北大学徐大可教授来我院作题为《金属与生物腐蚀的机理与防治》的学术报告


作者:苏星   发布时间:[2017-09-22]   点击数:

2017年9月22日下午,东北大学徐大可教授应邀来我校机电楼214室作题为《金属与生物腐蚀的机理与防治》的学术报告。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教授,副院长唐晓龙教授出席本次讲座。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新材料研究院的部分硕士研究生听取本次报告。

20170922徐大可教授作题为《金属与生物腐蚀的机理与防治》的学术报告 (5)_副本.jpg

徐大可教授目前就职于东北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抗菌金属材料研发、抗菌性能评价及金属材料的微生物腐蚀行为及机理的相关研究。博士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大学腐蚀与多相流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优秀学者,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近4年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科技部、基金委、企业等项目共11项,经费超过600万元;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

本次报告中,徐大可教授主要从微生物的腐蚀效应及防治方法做分享。腐蚀机理方面,徐教授将微生物的腐蚀与其他化学腐蚀的类型进行了对比,从生物角度讲解了微生物腐蚀金属的主要原因。就微生物对金属腐蚀的防治方面,徐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内外防护微生物腐蚀金属方法。

徐教授的报告结束后,林海老师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并报答了对于徐教授的感谢。本次报告圆满结束,相信本次报告的展开将给各听众带来不同程度的启迪,也会对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学术发展带来新的启示。

20170922徐大可教授作题为《金属与生物腐蚀的机理与防治》的学术报告 (1)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