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年“走好大学第一步”系列活动第一场公开宣讲课圆满举行


作者:苏星   发布时间:[2017-09-27]   点击数:

2017年9月27日晚,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年“走好大学第一步”系列活动第一场公开宣讲课在机电楼106盛大开幕。此次公开宣讲课旨在通过“走好大学第一步”系列活动,向新生们介绍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特点,讲解如何规划学习及人生目标,解答新生的疑惑和担忧,帮助大家尽快适应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学院党委书记林海、党委副书记孔德雨、就业指导中心王丽红老师、各新生班级班导师、小班主任及2017届本科生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能环学院学生会求是分会承办。

公开宣讲课由一部开场小视频展开。小视频结束后,主持人引导同学们填写自己桌上的大学心愿卡,记录大学愿望。随后,宣讲正式开始,分为学习篇、生活篇、师生互动成长篇和心愿篇四个部分。

20170927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年走好大学第一步系列活动第一场公开宣讲课圆满举行 (8)_副本.jpg

在学习篇中,优秀学姐秦瑜向同学们介绍了课程特点,学习技巧,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交流。接着,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学习能力比赛小游戏“记忆大师”。在规定时间内记忆难度相仿的高数、大物公式或者英语单词,记得多的得分多。在生活篇中,学院学生会主席孟苑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学习生活和社团活动中的一些经验。然后,同学们进行了动手能力比赛小游戏“能工巧匠”,以事先组装好的物品为参考,每队分发一套组装零件,在裁判宣布开始后计时开始,每队自行拼装。主要依靠拼装时长和剩余零件数综合判定得分。在师生互动成长篇中,王丽红老师就大学四年的主要方向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关于学习与就业的建议。她引导同学们就四个问题展开思考:“大学生参加社团活动有什么意义?会不会浪费学习时间?”“大学里应该怎样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怎么分配大学假期(周末和节假日)?”“现阶段公司招聘最看重什么(专业技能,工作态度,仪容仪表)?”同学们纷纷给出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答案,而魏晨辅导员、黄雨佳学姐、李真学姐和王丽红老师也分别就这些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并给了同学们一些合理有效的建议。互动答题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游戏颁奖环节,为各游戏中获胜的小组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20170927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年走好大学第一步系列活动第一场公开宣讲课圆满举行 (6)_副本.jpg

秦瑜学姐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交流

20170927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年走好大学第一步系列活动第一场公开宣讲课圆满举行 (4)_副本.jpg

同学们参与了小游戏“记忆大师”

20170927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年走好大学第一步系列活动第一场公开宣讲课圆满举行 (3)_副本.jpg

院学生会主席孟苑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学习生活和社团活动中的经验

20170927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年走好大学第一步系列活动第一场公开宣讲课圆满举行 (2)_副本.jpg

魏晨辅导员分别就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一些合理有效的建议

最后,在心愿篇中,党委书记林海老师发表了总结寄语。林老师首先赞扬并鼓励了能环学生会的工作,然后对新生们表达了欢迎。从 “适应”“目标”“踏实”“情怀”四个主题方面发表了对新生们的寄语和祝福。

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师生一堂,共话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至此,宣讲课圆满结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