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不忘初心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党支部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作者:热能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0-19]   点击数:

2017年10月18日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教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机电楼912会议室全程认真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建设的重大成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阐述了中国未来五十年的大政方针。开幕式结束后,在系党支部书记童莉葛的主持下,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212121_副本.jpg

夏德宏: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建设的重大成就,阐述了中国未来五十年的大政方针。教育领域,报告强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第二,听了一上午的十九大报告,我有两个感受与各位分享!第一,我们国家现在在一个国际国内形势极其复杂的特殊历史时期能够出现习近平总书记这么一个有高度、有智慧、有办法、敢担当的领导人是全国人民的福气。

黄志:到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催人奋进!

童莉葛:脚踏实地,关注民生,实现老有所养,弱有所服,大力研发能源环保新技术造福全民。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砥砺前行!!

罗春欢: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美丽中国,我们能做些什么?做为教师,作为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在新能源,节能技术领域奋勇前行,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尹少武:听了习主席三万多字的报告,总结下来一个字:新,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作为能源专业的教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节约资源,绿色发展,清洁低碳,防治污染源头,保护生态系统,明天更美好!

刘传平: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习近平总书记为科研工作指出了方向。

豆瑞峰:教育领域,报告强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苏福永: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对于我们科学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坚持创新,坚持发展,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培昆: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都是错误的。全党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出各种矛盾的存在,提出了斗争的必要性和伟大意义,为每个党员今后的工作与发展树立了信心,加强了与困难斗争的决心。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都是错误的!

e1aa41998ca3cba9968a9d39e81da1b2-sz_91968_副本.jpg

杨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高等学校的教师,我们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培养青年人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李子宜: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点思考:我爷爷辈是经历站起来,我父亲辈经历的是富起来,我们这辈经历的是强起来。这就是时代的大势,围绕这个大势去做自己的人生选择,就是时代级的选择。

邱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这对我们科研工作者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为实现我国科技文化引领世界奋发图强。

温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解玉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报告,回顾了我党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详细论述了未来我党治国理政的顶层设计,思想深刻,理论创新,道路坚定,旗帜鲜明,内涵丰富!作为一名从事科教工作的党员,深刻认识并感受到了新时期下的历史使命,务必要坚定不移地紧跟中央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崭新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玄伟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大学教师,感觉重任在肩,我们一方面要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不断充电,全心投入教育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文宁: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个人,我为国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和振奋;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进取,不断探索,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冯俊小:习主席的报告提到了把教育放在头等重要位置,优先发展,应该说是我们赶上了好机会,教育条件会进一步改善,教师待遇会不断提高,也同时给我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责任,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和创新人才是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习主席的报告多次提到改善民生,脱贫致富,这是一项巨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和必然。习主席的报告给我们鼓足了劲,打足了气,让我们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训良:节能,节约,低碳,绿色,创新,能源动力学科师生们的历史使命和努力方向!

观看后教师们不仅为我国过去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备受鼓舞,对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和向往。同时,也意识到尽管前景光明,但也充满挑战,要勇于变革,用于创新,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奋进。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