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不忘初心跟党走——环境工程系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0-19]   点击数: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天在北京召开。在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的安排下,环境工程系书记易红宏教授组织全系教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全体教师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e1aa41998ca3cba9968a9d39e81da1b2-sz_91968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林海老师对党和国家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在党建方面,实现了一大步的前进,尤其是在反腐倡廉方面的动作,令人印象深刻;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对于机制体制、流程的简化为我们提供了更多便利;中央始终以人民为本,精准扶贫成效显著;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视程度提高,对于我们学科来说,也意味着新的发展机遇。

环境工程系系主任李子富老师表示,看完今天的报告,感觉非常振奋。对于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及在全球生态安全中的贡献,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生态文明建设被提高到新的高度,对于环境工程系的同事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可做的事情非常非常多。

323232_副本.jpg

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易红宏老师说,习主席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期的新的建设目标。有一个显著的感受是,这几年,民生问题持续得到更多的关注,百姓的生活得到很多便利,甚至发生了焕然一新。作为一个环境问题研究者,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我们要有所担当,责任重大。此外,国家文化意识也发生转型,近几年提倡传统文化,加强文化建设,在文化自信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童震松老师表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

董颖博老师表示,很多以前想不到的事情,现在已经做成了。这五年,无论是在个人事业,还是社会方面,都取得了很多重大变化,作为这些变化的亲历者,倍感荣幸。

常雁红老师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对我们来说是利好的消息,怎么建设,怎么体现,如何让学生更加关注我们专业,是我们专业教师的重大责任。

122_副本.jpg

大家还围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开展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这一方面,并肯定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我们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