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冶金工业节能减排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暨北京科技大学能动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7]   点击数:

“冶金工业节能减排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暨北京科技大学能动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于2017年11月26日上午9:00在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306会议室成功举行。

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研讨会特邀请了何雅玲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姜培学教授(清华大学)、骆仲泱教授(浙江大学)、姚洪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廖强教授(重庆大学)、徐国强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进良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吕清刚研究员(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刘育松(京津冀钢铁产业联盟)等校外专家,就我校能源与动力学科的发展规划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指导和帮助。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校长、吕昭平副校长及学校和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其他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1479_副本.jpg

参会专家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夏德宏副院长主持了这次会议。

IMG_1738_副本.jpg

研讨会上,吕昭平副校长为冶金工业节能减排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聘请何雅玲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聘请姜培学教授和张欣欣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请骆仲泱教授等7名校外专家和王立教授等3名校内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IMG_1464_副本.jpg

聘任仪式

IMG_1474_副本.jpg

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以后,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主任姜泽毅教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冯妍卉副院长和王立院长先后作了主题为“冶金工业节能减排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北京科技大学能动学科人才培养方案”和“北京科技大学能动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的报告。汇报结束后,各位与会专家对我校能动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从冶金工业节能减排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设、能动学科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三个方面分别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MG_1508_副本.jpg

姜泽毅教授

IMG_1524_副本.jpg

冯妍卉教授

IMG_1593_副本.jpg

王立教授

最后,张欣欣校长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冶金工业节能减排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能动学科建设发展给予指导和帮助。张欣欣校长也就我校能动学科的建设发展进行了简短的梳理,作为我校的支撑学科,能动学科近年来进步很快,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面临一些问题。今后学校将在人才引进和硬件设施建设方面给予支持,促进我校能动学科“双一流”建设。

IMG_1428_副本.jpg

至此,“冶金工业节能减排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暨北京科技大学能动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5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