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评估


发布时间:[2018-04-11]   点击数:

为迎接国家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逐步健全学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全面考察本科专业建设现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能环学院自2017年底开展了本科专业审核评估自评准备工作,于2018年4月10迎来了校内评估。本次评估工作由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组织开展,专家组组长由吕昭平副校长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许纪倩、明世祥、尚新生、强文江、杨平、刘丽敏六位老师,学校、学院联络员参与协调联络。

上午8:30—8:40,专家组成员在机电楼1020会议室召开专家组预备会。会上,吕昭平就本科教学评估的注意事项、评估原则等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专家组老师能够严格按照要求对学院本科教学情况进行评估,最后提出改进意见。

1.jpg

专家组预备会议

上午8:40,评估学院汇报正式开始。评估专家组、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学院本科专业负责人、部分骨干教师及学校、学院联络员参会。

2.jpg

首先,能环学院院长王立根据自评报告要求的“6+1”个项目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学院特色项目方面为专家组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总体情况。

3.jpg

王立院长汇报

随后,专家组针对学院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提问,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迎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开展了学院教师座谈、学生座谈、实验室考察走访、教学存档资料查阅、随堂听课。

4.jpg

教师座谈

5.jpg

学生座谈

下午16:30,专家组成员和院、系领导在会议室进行意见反馈与交流,交流会由专家组组长主持。各位专家分别根据听课情况、查阅试卷和毕业设计印象、教师访谈、学生访谈情况、实验室走访考察印象,从自评报告文字材料描述、逻辑关系、论文格式、试卷存档、实验室条件建设到学院本科教学特色项目凝练思路、具体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客观详实的指出问题,并给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为学院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更快更好发展提供了清晰的思路,院、系领导获益良多。

6.jpg

吕昭平在发言中指出,非常感谢专家组不辞辛苦,为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把脉。他提到,本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为了帮助学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设定合理的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体系,让学院有更好的出路和发展,所以,希望学院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找准问题,深入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并尽快落实,全面提升教学水平。

7.jpg

为期一天的自评工作圆满结束。时间虽短,但评估内容全面细致,考察流程合理紧凑,专家们严谨认真,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的时间,学院将以本次自评工作为契机,以专家组的考察意见为依据,深入整改,做到合理定位,客观评价,坚定不断进步的决心,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审核评估。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