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模拟求职流程,树立职场意识——第十届模拟求职大赛机械能环分站赛精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为使同学们真切感受真实面试的氛围,切身了解到不同职位的基本素质和要求,积累面试经验,北京科技大学“贝壳职来职往”第十届模拟求职大赛机械能环分站赛于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晚上7点,在机电楼106精彩举行。本次比赛到场嘉宾有中国水环境集团人力企管部副总经理杜艳华,北京北排建设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王敏,外研社英文思辨签约培训师、康明斯人力资源部招聘主任Kyle,精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高金玉,机械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刘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老师苏星。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职场零距离”,选手进行1~2分钟的自我介绍,随后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提问,并根据选手表现点评及打分。为了能给评委留下良好的印象,每名选手在这个环节都使尽浑身解数,展示自我。有的选手用优秀的口才打动评委,有的凭借才学与成果证明自我,整个环节气氛激烈紧张,评委与选手的一问一答十分精彩。


1.jpg

之后,进入到了大赛的中场休息环节——“观影求职”,主持人播放了模拟面试的小视频,视频中面试者存在多处行为错误,但这一点也没有难倒各位在场同学,大家积极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并获得了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接着,主持人宣布各个选手的得分及排名情况,前四名直接晋级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排名5-12位的选手进入情景模拟面试环节。


2.jpg

第二环节——“职场面对面”,工作人员模拟职场环境,要求排名5-12位的选手现场听题,30秒之内迅速进行应对。这一环节十分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发挥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每个选手上台时都尽力展示出自己沉着冷静自信大方的一面,让选手和观众都真切地体验到求职和工作时的真实情景,将比赛氛围推至高潮。此环节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指正,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对于矛盾处理的经验,选手和观众都感到受益匪浅。


3.jpg

接下来进入到了第三环节——“职场初体验”,晋级的选手在本轮全部上场,主持人提出一个职场问题,9人合作准备10-15分钟,之后在规定5分钟内陈述讨论出的工作方案、优势、可行性所在等。选手们轮流对问题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同时严格把控讨论时间,给评委和观众展现出他们的团队协作、分析问题的能力,并在最终的结论汇报中提出了他们的最优方案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

最后,周道谋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并被推荐至模拟求职总决赛,李雨霏、樊柠松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吴友炜、李禹澎、邬雨帆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孔德坤、苟春丽、李世林、陈超、李圣洁、郭浩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除此之外,我院李禹澎同学通过自己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康明斯的实习推荐。


4.jpg

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追逐求职梦想、实现求职梦想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应聘技能,帮助同学们树立和提高职场应聘的意识,为同学们尽早融入社会,适应社会,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