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落实以评促改,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校内评估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7]   点击数:

根据《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校内评估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学校于4月11日对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校内评估专家进院考察工作。专家组在学院考察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方针,学院于4月12日下午在逸夫楼201举行了能环学院本科教学校内审核评估汇报总结。王立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评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着重讲述了本次评估中学院在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等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随后,冯妍卉副院长对学院的自评进展进行了总结。针对评估组专家的反馈意见,冯院长分别从教学存档、课堂效果、学院特色凝练等多个方面做出分析,总结存在的问题,并向全院教师提出整改要求与建议。冯院长表示,在平时的教学与工作中,大家要注意工作的规范化与合理化,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助力学院发展。

1.jpg

为了进一步发现和整改评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院于4月24日下午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主任会,冯妍卉副院长向各系所重点传达了近期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包括系所分别集中学习本科相关教学制度管理文件、组织安排系所教师进行教学存档文件自查和针对性整改校内评估发现的问题、布置实验室迎评工作等。

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校内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重新审视影响学院教学工作的主要问题、关键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充分讨论研究的基础上,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在全院内达成共识,从整改目标、整改工作思路、整改内容与措施、整改分工和时间安排等方面形成《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校内评估整改方案》。对于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试卷、毕业设计(论文)等存档问题,要求教师根据学校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对照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检查表,重新进行规范检查和存档,于5月14日前整改完毕;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如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及培养方案等存在的问题,学院将做好规划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并在整改方案中明确整改措施,准备迎接学校接下来的检查验收。

此次的校内评估整改工作学院高度重视,院领导统一安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全体师生的力量,全员参与整改,针对薄弱环节,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为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打下了基础,也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