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2018年5月9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对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宣传部校报主编李伟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林海主持。

会上,林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并为大家解读了此次讲话的背景和深远意义。林海指出,北京大学作为五四运动的发源地,恰逢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发表讲话,向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以及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对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讲话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强调要围绕“一个根本任务”,确立“两个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对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我们要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 “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党建与思想政治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将讲话精神内涵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把工作推到一个新的高度,着力培养出一大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中心组成员分别畅谈了学习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具有极其丰富的思想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高等教育办学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宣扬马克思主义,保持鲜亮底色,切实将思想政治体系贯彻始终。教师作为教育的传播者,对学生影响很大,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立德为先,知行合一,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言传身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指导学生立长志,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最后李伟做总结性发言,高度评价中心理论组的讨论学习,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广大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并及时把学习贯彻的有关情况报送党委宣传部。她指出可以多维度扩展学习,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等方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蕴含,深入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将讲话精神融入到学院发展和具体工作中。

按照《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校党发〔2018〕24号)相关要求,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系列学习活动,带着问题抓落实,开展主题讨论,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