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表现亮眼!——环境系党支部亮相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盛夏五月,由教育部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党委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参与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在2018年5月3日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中共有来自788所高校的2352个党支部(党总支)申报微党课、工作案例、推荐展示成果总计2602项。经组织专家认真遴选,共选出微党课、工作案例和推荐展示三大类各20项精品、30项优秀和50项特色成果。我校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抓实“两学一做”,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入选推荐展示优秀成果名单,成功地把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融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体现了北京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党的建设的优良传统。

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通过各种学习实践活动,将理论学习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学科发展工作。支部以环境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及群众为对象,每周四下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定每周的议题,切实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在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方面,环境党支部通过多次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法规等文件,对“两学一做”的进行解读与思考,努力整合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方式积极地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方面,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等途径进行自我检查和能力提升;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方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以“冬奥世园·能源环境·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团队拓展活动,使得学院的老师们增进了了解,加深了信任,促进了系所融合、学科融合及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融合,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2016年8月,环境工程系全体教师与张家口市环保局举行了一场“践行两学一做,服务绿色冬奥会”的对接活动,环境工程系增加了凝聚力,增强了在社会的宣传,同时也为服务社会环保,又打开了一扇窗口。

环境党支部表示,将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推进高等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精神,争取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持续发挥主体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