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2018年6月2日,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召开。北京科技大学臧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北京科技大学科学研究与发展部部长刘杰民、学术委员会委员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海、科学研究与发展部副部长邢奕、实验室学术骨干和研究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倪晋仁院士主持。臧勇副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2017年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了三年绩效考评。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为B+档,进步显著。平台建设对学科建设的促进作用很大,希望各位专家为重点实验室和我校环境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

DSCF2669_副本.jpg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子富教授从实验室组织、硬件建设、科研情况、人才培养、突出成果等几个方面对2017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分析了目前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拟改进的措施以及2018年的工作计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等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学术委员会认为,2017年以来,实验室科研成果突出,每个方向都有标志性的研究成果,尤其是大气方向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邢奕教授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同时,针对重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学术委员会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实验室参会代表表示,学术委员会专家的建议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实验室也将于今年积极申报“乡村厕所革命关键技术研发”及土壤污染修复方向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未来以“3+1”发展思路进行规划,突出成果质量。

会议期间,学术委员会委员针对修改的《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指南》和《学术论著署名实施细则(试行)》两个文件进行了讨论并给出很好的建议,使实验室的管理制度更加规范化。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