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5月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大师生进行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一个月以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利用每周理论学习时间,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学习活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生党员群体中引发了热烈讨论。

2_副本.jpg

能本141党支部孙鹏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还对我们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所以,我们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能本141党支部侯佳琪:毕业在即,我们将面向社会,面向祖国未来,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总书记不仅以中国梦的伟大理想指引祖国的美好未来,更激励我们要脚踏实地,本着艰苦卓绝的精神面对祖国新时代的挑战。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不轻松,这需要我们共同奋进,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我们要从现在出发,从一点一滴行动,用坚忍不拔的精神努力追求人生理想,让青春不负韶华。

能环本15党支部: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学习就必须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说不做,眼高手低。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

制冷与低温工程梯队党支部崔小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主动担负起历史使命,发扬并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是身处新时代、新阶段的广大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展望未来,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梦想在前方,时代在召唤。

党校结业_副本.jpg

节能技术梯队党支部冯龙:“广大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和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这句话让我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知行合一”的思想。我们大学生作为未来国家的顶梁柱,应该心怀社会主义理想、心怀国家、心怀人民,不能空喊口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实践。作为一名党员,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从自身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境生物技术与材料开发团队党支部薛宇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人生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作为中国的新青年,我们要有使命感和荣誉感,要把发展中国社会主义真的化为内心的精神力量在支撑着自己发展的方向,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品质,保持创新思维和精神,不断开拓向前,勇担重任,脚踏实地,敢为人先;要以十二分精神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地奋斗,真正做到‘知’和‘行’的统一。在未来,我们要以更大的奉献精神,努力成为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来。

环境生态毒理学与环境健康党支部郭倩:习主席在北大的讲话,鼓舞着身为青年的我们,其中最为振奋的便是谈理想的篇章。面对信息时代的快速变化和思潮的涌动,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理想,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样自然就能作出正确判断何选择。正所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按照《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校党发〔2018〕24号)相关要求,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师生开展更多专题学习活动,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落实到行动中去。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