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暑假国外专家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5]   点击数:

2018年7月23日,美国堪萨斯大学机械工程系助理教授刘林博士在机电楼1020会议室进行了题目为“A Comprehensive Understanding of Lithium Battery and its Degradation”的暑假国外专家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旨在促进学科建设,提高专业学术水平,增强学校之间的交流,热科学与动力工程系副主任刘训良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

刘林博士于2011年12月在爱荷华州立大学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并获爱荷华州研究生科研卓越奖和教学优秀奖;随后在密歇根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3年8月至今在美国堪萨斯大学机械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电化学储能、多尺度多物理场建模、先进制造及机械性能等。

1.jpg

刘林博士先是介绍了美国堪萨斯大学,该校名列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2所成员校之一。接着,刘林博士分析了如今的能源消耗,指出了世界目前所面临的能源危机,并由此分析了电池行业的发展趋势。其后,刘林博士重点讲述了目前他在锂离子电池电化学模型及电池性能衰减机制方面的研究进展。

刘林博士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为能环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次学术盛宴。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