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10]   点击数:

“东风汽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8月7日至8月9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参赛作品“可降解聚乳酸膜自动打包粪尿-快速堆肥的免水生态厕所”、“基于虹吸与热驱动力耦合的太阳能家用连续供暖器”、“基于微生物分解的餐厨垃圾处理一体化家用装置”和“基于化学制冷剂的宽温型冷热联供热泵循环”获一等奖,另获三等奖3项。其中“基于虹吸与热驱动力耦合的太阳能家用连续供暖器”还获得成果转化专项赛铜奖。同时,我校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来自海内外能源动力领域的专家评委、嘉宾以及千余名来自全国418所高校的师生参与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何雅玲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张欣欣教授、骆仲泱教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人事(干部)部副部长毛静先生以及武汉理工大学校领导等出席了闭幕式。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是教育部为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教育部“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竞赛以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各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已成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目前该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之一,该项活动也已成为全国各高校具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共有418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参赛学校首次突破400所,参赛人数首次超过20000人,预赛阶段共计收到作品3881件,经专家评审,共有202件作品被推荐进入决赛阶段。


在此次大赛中,参赛同学自我展示,相互交流,指导老师和评审专家悉心指点评议,比赛始终沉浸在浓郁的学术与创新氛围中。比赛期间,我校张欣欣教授、冯妍卉教授、汪群慧教授莅临现场,鼓励参赛队员认真对待、积极应对,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参赛同学表示,节能减排大赛是一个使知识融会贯通的平台,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将平时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克服各种困难,学以致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理应为中国节能减排事业的明天努力奋斗。


此次比赛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教务处及各学院相互协作、紧密配合,资产管理处还专门提供场地,为参赛队伍们制作作品、开展实验等提供了保障,使同学们能够顺利备战比赛。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比赛的整体筹备工作,在学院副院长冯妍卉教授、夏德宏教授和各队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学生克服重重困难进行技术攻关,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995679922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