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2018年9月13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和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董春阳主持。

会上,董春阳带领大家收看了9月10日的新闻联播视频,并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和深刻内涵。董春阳指出,2018年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大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战略的一次亲自部属、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和亲自动员。总书记的讲话是动员令,是宣言书,更是路线图和方法论,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确定了目标。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一名党建工作者,“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就是一要加强自身修养,坚持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二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引导学院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80913222343_副本.jpg

随后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大意义,坚持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决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坚决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坚决以立德树人为工作核心,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按照《关于印发<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的通知》(校党发〔2018〕75号)相关要求,学院党委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情况,坚定不移地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